2018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在西安开幕
王永康阿卜杜拉希姆·苏莱曼鲍默尔致辞
时间:2018/9/14  来源: 陕西日报

9月11日,2018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在西安开幕。省委常委、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,阿拉伯国家广播联盟秘书长阿卜杜拉希姆·苏莱曼,美国全国电视节目专业协会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鲍默尔致辞。意大利文化遗产部副部长弗朗西斯科·帕伦博出席开幕式。来自40多个国家(地区)及国际组织的110家媒体和机构、300余名海内外嘉宾参加。

王永康代表西安市委、市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。他说,西安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,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已经成为世界了解大西安、大西安走向世界的重要载体。当前大西安全面融入“一带一路”建设,处于追赶超越抓发展的黄金机遇期。西安正围绕丝路文化高地和内陆开放高地目标,着力打造万亿级文化旅游大产业。西安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,与各国媒体、社会各界进一步加强合作,共享“一带一路”建设机遇。希望大家以专业的眼光、艺术的手法,用好共同体这个国际化的平台,向世界宣传大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、发展的最新成果。

本次论坛以“新时代、新作为、新跨越”为主题,旨在促进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影视领域进行更多专业合作。开幕式上,发布了百集微纪录片《从长安到罗马》、大美长安——大型音乐文化采风活动等重点合作项目。

】【关闭窗口